樊成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4-27 23:0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毫不放松抓好防控措施落实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郝艳红出席

4月27日晚,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防控措施落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查漏洞补短板,各县(市、区)要深入自查自纠,从严从快堵漏洞,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水平。要全面加严封控措施,正在进行封控管理的县(区)要严格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管得住、控得严、服务保障到位。要全面彻底消毒消杀,重点县(区)要持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过筛式消毒消杀,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留下一个隐患。要全面提升处置能力,进一步充实流调力量,提升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加快集中隔离点和健康驿站建设,为快速控制突发疫情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常态化防控,强化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对农村群众定期核酸抽检,加强防疫人员安全防护,严格重点场所闭环管理,盯牢群众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切实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抗疫先进典型和群众主动支持配合抗疫典型,加大涉疫谣言打击力度,凝聚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要全力保障物流畅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双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强,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