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到包联县曲周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樊成华到包联县曲周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27 18:0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樊成华到包联县曲周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 全面查漏补缺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4月27日,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到包联县曲周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狠抓攻坚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市领导谢志强、赵洪山,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检查。

在曲周县与肥乡区的县界交通卡口,樊成华现场检查“一证通验”设备使用情况,详细询问卡口人员配置和值班值守安排,叮嘱执勤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合理轮岗调休,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他指出,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坚持人物同防,认真查验来往车辆电子通行证、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码,落实免费“落地检”等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货运物流保通保畅。

来到白寨镇东陈庄村,樊成华实地检查村庄卡口封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严格封控管控,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物资保供,24小时巡查检查,做到“足不出户、服务上门”。防疫人员、服务行业人员、志愿者和卡口管控人员等要严格落实佩戴N95口罩、防护面罩、医用手套“三件套”,严格闭环管理,确保绝对安全。要加大消毒消杀力度,聘请专业消杀队伍,配足雾炮车等消杀设备,加大频次,扩大范围,科学规范、不留盲区开展消毒消杀,从源头上杜绝病毒滋生传播。

在曲周县儿童医院、县医院、中医院,樊成华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广大医务工作者,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广大医务工作者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要强化技能培训,严谨规范操作,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自身身体健康。各级各类医院要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医护人员闭环管理,加强对患者和陪护人员的管理服务,做好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供应保障,不断提高院感防控意识和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文 陈苏冬/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