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在鸡泽县现场督导隔离点建设工作

樊成华在鸡泽县现场督导隔离点建设工作
2022-04-06 23:5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在鸡泽县现场督导隔离点建设工作

科学精准快速高效

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4月6日上午,市长樊成华到鸡泽县小寨镇现场督导隔离点建设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工作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有丝毫松懈,科学精准快速高效处置疫情,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市领导石磊、赵洪山、张永新,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

在鸡泽县小寨镇隔离点建设施工现场,樊成华与项目负责人就隔离点结构布局、施工流程等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建设隔离点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要足额储备隔离点和隔离房间,加快做好隔离点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应急保障到位,切实满足疫情防控需求。

樊成华要求,要统筹安排,预先抓好水电、污水处理、消防等设施配套和生活、医疗物资保障。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等规范标准,制定周密细致的隔离点储备预案,落实单人单间单卫隔离要求,合理布局功能分区,为实现“应隔尽隔”做好充足准备。要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严把专人运送、核酸检测、垃圾处理、消毒消杀等关键环节,严防交叉感染。

樊成华强调,要坚定信心、尽锐出战,以战时的状态、战时的作风、战时的纪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提升流调溯源速度和精准度,第一时间将风险人员找出来、管控住,切实形成闭环。要加严封控措施,综合采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做到足不出户。要加快核酸检测,优化采送检报各环节流程,提升核酸检测的质量和效率。要严格隔离点管理,压紧压实包联责任,坚决避免隔离点交叉感染。要加大消毒消杀力度,严格标准、提高效率,确保消毒消杀效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