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新闻宣传、春运保障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张维亮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新闻宣传、春运保障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2022-01-28 22:3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新闻宣传、春运保障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唱响“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主旋律

用更多辛苦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幸福

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新闻宣传、春运保障、养老服务、值班值守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美好祝福。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在邯郸华润燃气公司天然气门站,张维亮认真了解燃气供应、安全运行等情况。他说,这两年,我们实施并完成了主城区燃气用户加装燃气自闭阀,有效杜绝了燃气安全隐患,保障了群众安全用气,但决不能麻痹大意、高枕无忧。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加快老旧燃气管网改造步伐,真正把保供气、保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

来到丛台区滏春农贸市场,张维亮详细检查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检测、市场供应等情况。他强调,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群众身体健康,保证质量安全是商家最大的信誉。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食品安全检测的频次和力度,抓好冷链物品核酸检测,确保万无一失。春节期间是商品销售旺季,商务部门和商超企业要搞好产销对接,丰富商品种类,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满足群众消费需求。

张维亮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他来到邯郸新闻传媒中心,看望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了解春节期间报纸、电视新闻策划安排情况。他说,去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属媒体融合改革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邯郸新闻传媒中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时代鼓与呼,凝聚正能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了良好氛围。新起点要展现新作为,希望邯郸新闻传媒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方向,持续改革创新,讲好邯郸故事,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增强市场竞争力。要抓好班子建设,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在邯郸火车站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时,张维亮指出,春运期间人流物流加大,火车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有关部门和值班人员既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更要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营造安全温馨的春运环境。要加强火车站及周边区域环境整治,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春节就要到了,给大家拜年了!”在邯山区曜阳养老服务中心,张维亮认真了解老人们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他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各级党委、政府要多建好的养老院,持续提高服务水平,让更多老年人都能幸福安享晚年。

来到市交巡警支队指挥中心,张维亮听取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安排汇报。他指出,去年,全市广大公安干警认真履职尽责,出色地完成了防汛救灾、安保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市公安干警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担当作为、拼搏竞进,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市委值班室,张维亮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说,市委值班室承担着上传下达的重要使命,越是在万家团圆、欢乐喜庆的节日期间,越需要我们付出更大努力。希望大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为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张维亮强调,共产党员是人民的公仆,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人民谋幸福。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殷殷嘱托,切实把宗旨意识落实到方方面面、体现在时时处处,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认真践行“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用更多辛苦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幸福。

市领导张才、杜树杰、李学军、张学军、马占山、赵洪山、张永新参加调研。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 张雪涛/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