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25 18:5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樊成华王进江韩俊兰郝艳红等出席

陈珍礼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通过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等6项决议 票决确定2022年市政府10件民生实事

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25日下午在河北工程大学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张维亮讲话

1月25日,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维亮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进江、郝艳红、牛颖建、李海平、石磊、陈新、靳禄兵、马光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樊成华、韩俊兰、贾兆军、张才、张跃峰、杜树杰、由利生、王彦清、谢志强、李学军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603人,实到57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宣布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陈珍礼当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体代表以热烈的掌声,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

大会票决确定了2022年市政府10件民生实事,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邯郸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邯郸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邯郸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邯郸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代表们举手通过大会各项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张维亮讲话。他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热烈隆重、圆满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为开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奠定了重要基础。

张维亮说,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邯郸接续奋斗、难中求成,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空气质量实现“退后十”,成功承办第六届省旅发大会,改革创新活力迸发,城乡统筹稳步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张维亮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提出了主要指标增速位于全省前列、经济总量力争进入第一方阵的总体要求。全市上下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邯郸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维亮说,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确保政令畅通,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必须抓牢发展第一要务,服务大局勇担当。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既要稳中求进,又要进中求快,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改善生态环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城乡融合,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必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用情用力惠民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厚植情怀、换位思考、以心换心,办好惠民实事,强化民生保障,维护安全稳定,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必须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尽责出力作贡献。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把劳动者、企业家、专业技术人才和干部群众中蕴藏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真抓实干求实效,对标先进争一流,担当担责破难题,进一步唱响“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主旋律。

张维亮说,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一线”“火线”意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珍惜代表荣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为人民代言、为发展履职、为邯郸添彩,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16时30分,张维亮宣布: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部分市级老领导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同志。

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闭幕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李彤彤/文 巩玉强 刘靖 张雪涛/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