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听取2022年全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汇报

樊成华听取2022年全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汇报
2022-01-13 15:3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樊成华听取2022年全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汇报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下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月13日上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会议,听取2022年全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才,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多办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是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9年以来,我市连续3年在市人代会上票决10件民生实事,全力盯办落实,真正体现了人民群众意愿,实现了惠民利民便民。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既要善于系统谋划整体性、全局性公共服务的民生“大事”,又要善于从群众身边的“小事”着眼,确保民生实事更接地气、更贴民心。

樊成华强调,民生实事要实实在在,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在每年提出新的民生实事项目的同时,对于一些既定的、没有解决到位的、需要进一步提升的项目,要继续实施,统筹推进,实现更大成效。要在重点民生实事上攻坚突破,带着感情和责任,千方百计想办法,集中财力解难题,切实把民生实事办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要进一步强化交账意识,加大民生实事推动力度,定期督导检查,每月通报情况,确保定下的事按期交账,承诺的事办成办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