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调研检查扬尘治理工作

张维亮调研检查扬尘治理工作
2021-12-06 20:5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调研检查扬尘治理工作时强调

全面开展“洗城行动”

让城市“面子”更美“里子”更净

12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检查扬尘治理工作。他强调,扬尘治理水平高低、效果如何,体现出文明城市建设的成色,关系到空气质量稳定实现“退后十”目标。要下定决心、全市动员、集中攻坚,全面开展“洗城行动”,持续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求实效,始终保持干净卫生整洁的城市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好享有品质生活。

张维亮一行先后深入到丛台区、永年区、复兴区、邯山区部分道路、工地、厂区,认真检查道路清扫、工地管理、垃圾整治、裸土苫盖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空气质量实现“退后十”目标,人民群众比以往享有更多蓝天白云。但是也要清醒看到,在扬尘治理上还依然存在短板不足和死角死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以开展“洗城行动”为抓手,坚持一米一米检查、一米一米提升,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城市“面子”更美、“里子”更净。

张维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最大限度抑制和消除扬尘污染。道路扬尘方面,机扫频次要加大,人工清扫要细致。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6个100%”要求,工地外同样要规范管理,做到干净整洁。要对建筑围挡全面排查整治,该拆除的必须及时拆除到位,暂时不能拆除的,要使用通透式、可拆卸围挡,绝不能让围挡内成为藏污纳垢的地方。要发挥好网格化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力量,对裸土裸地、私搭乱建、散乱污厂区等死角死面持续深入排查,依法依规整治到位。要加强督导检查,定期通报排名,坚持典型引领,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反复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以扎实成效不断满足群众对优美环境的需要。

市领导李学军、高和平、张永新参加调研。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 陈苏冬/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