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张维亮樊成华讲话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张维亮樊成华讲话
2021-12-03 22:5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张维亮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防止松劲心态

一丝不苟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樊成华出席会议

12月3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整体形势平稳。但也要看到,一些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我国部分地区仍有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疫情不结束、防控不停步,坚决防止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一丝不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办公室要牵头抓总、高效运转,配强流调、隔离、救治、采样、检测、消杀、社区防控、健康教育“八支队伍”,备足集中隔离场所和防疫物资。要坚持“快、准、全、严、实、好”,对感染患者的密接、次密接、次次密接人员,要迅速进行流调排查,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坚持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同步推进。对外地发函协查人员、大数据推送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来邯返邯人员,要压实农村和社区党组织责任,全面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要加强“四站一场”、宾馆饭店、商场超市、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管理,坚决落实测温验码、配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教育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主动减少聚集活动。同时,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销售和存储冷链食品、进口物品、生鲜食品的农贸市场、餐饮场所全面开展清洁消杀,定期对环境和物品进行核酸检测。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制度,落实首接责任制,严防院感事件发生。认真开展34类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加强动态管理,严格检测频次,确保应检尽检,绝不能流于形式。要全力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尽早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当前经济运行工作进行调度,要求各县(市、区)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加强分析、研判和调度,找准差距、固强补弱,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精准指导,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副市长赵洪山参加会议。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