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邯郸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张维亮出席并讲话

共青团邯郸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张维亮出席并讲话
2021-12-03 18:1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共青团邯郸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张维亮勉励全市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投身发展实践、塑造高尚品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12月3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邯郸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各条战线的274名大会代表带着全市广大共青团员的重托集聚一堂,回顾总结共青团邯郸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共青团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奋斗目标,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市委书记张维亮、团省委副书记王丽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彦清,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学军,副市长徐科华,市政协副主席汪涛出席。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场高唱国歌、团歌。6名少先队员向大会致献词。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

张维亮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市第十五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大学习”等主题活动,打造了“青马工程”“暖立方”“圆梦大学”等品牌项目,建成了全国首个综合性少先队主题场馆——少先队博览馆,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团员青年听从党的号召,在各条战线上顽强拼搏、扎实苦干,涌现出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实践充分证明,全市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邯郸青年不愧为推动邯郸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张维亮向全市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理想远大的时代新人。要把牢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落实。要树立远大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邯郸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二要锤炼过硬本领,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珍惜光阴、扎实学习,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吃苦是人生的宝贵财富,要经受实践锻炼,多在苦水里泡一泡,真正洗去“公主气”,褪去“书生气”,为今后成长奠定基础。要密切联系群众,走好群众路线,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三要投身发展实践,做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时代新人。围绕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努力在服务发展、创新创业、爱岗奉献上当先锋,唱响“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主旋律。四要塑造高尚品格,做崇德修身、引领新风的时代新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好品德,传播正能量,倡导新风尚,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张维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建强基层组织,着力全面从严治团,扎实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不断提高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打造让党放心、青年信赖的共青团组织。各级党委要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的实际问题,为团组织提供有力保障。选优配强共青团领导班子,促进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心青年、帮助青年、支持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为做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讲话最后,张维亮和与会代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青年要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王丽涛代表共青团河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邯郸市各级团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当代青年强大精神支柱;聚焦中心大局,动员青年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加强服务凝聚,倾心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深化从严治团,全面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邯郸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在共青团邯郸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陈国庆当选为第十六届团市委书记,李昕晖、张学宝、栗鹏(挂职)、周文涛(兼职)、刘刚健(兼职)当选为第十六届团市委副书记。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通讯员 张淑晓/文 李华 陈苏冬/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