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樊成华宣布开幕

邯郸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樊成华宣布开幕
2021-12-03 18:2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我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樊成华宣布开幕

12月3日上午,我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馆陶县滑冰馆隆重开幕。

市长樊成华宣布我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致辞。省第十一督查组副组长刘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牛颖建,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曹淑霞出席开幕式。副市长赵洪山致开幕辞。

滑冰馆内灯光璀璨、美轮美奂。开幕式上,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运动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唐青代表省体育局对我市举办第三届冰雪运动会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将推广普及冰雪运动作为全市重点工作进行推进,进一步提升了冰雪运动参与度、普及度和影响力,营造了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邯郸以此次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加速推动冰雪运动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公园、进商场、进门店;坚持全民健身与冬奥同行,深化体教融合发展,承办好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为国家和省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体育人才。

赵洪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本届冰雪运动会的举办,是加快冰雪运动强市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对全市冰雪运动发展成绩的一次集中检阅。希望馆陶县和各相关单位在大会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希望裁判员认真负责、公正评判,希望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力争先,为全市人民奉献一届精彩纷呈、节俭高效的冰雪体育盛会。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开幕式上举行了精彩的文体表演,生动展示了邯郸全民上冰雪的激情与活力。

据悉,本届冰雪运动会共设轮滑、陆地冰壶、滑冰(短道速滑)、滑雪、雪地足球5项比赛,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运动会闭幕式将于12月6日举行。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文 巩玉强 张雪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