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专题调度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樊成华专题调度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2021-11-17 19:2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专题调度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细化任务 夯实载体

用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11月17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副市长徐科华,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在听取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和相关部门发言后,樊成华指出,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是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各级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高水平、高标准编制好实施方案,更好地引领“十四五”时期邯郸创新发展。

樊成华强调,要细化推进任务,围绕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目标,对方案进行再细化、再实化,做到目标精准、路径清晰、任务具体,每年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都要细化量化,列出清单。要夯实项目载体,明确国家级创新平台、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进步奖数量和突破的“卡脖子”“杀手锏”及进口替代技术数量等核心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和工程上,确保各项工作有抓手、有实事、能落地。要强化创新能力提升,发挥机构、人才、经费投入等基础支撑作用,以项目、园区为载体强化创新平台支撑,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要强化创新生态营造,健全政府引导、企业为主、社会参与的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用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