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10-25 20:5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0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在邯郸市委、市政府、省文旅厅《关于2021年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总结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和全省“三基”建设年活动协调推进会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落实措施;听取全市疫情防控、防汛、信访工作和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在全市开展“进万家、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直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承办第六届省旅发大会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邯郸文旅产业发展成果和良好形象。事实证明,事在人为、路在脚下,只要我们齐心协力、苦干实干,就一定能够完成上级交给邯郸的各项使命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为动力,继续发扬旅发大会精神,巩固拓展旅发大会成果,做实文旅项目,丰富旅游业态,提高质量效益,加快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让“成语之都、太极之乡,邯郸——一座等了你三千年的城”的城市品牌更有影响力、更具吸引力。

会议指出,“三基”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推动,主动担当作为,取得了良好成效,受到了省委充分肯定。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完成“三基”建设年活动各项任务,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水平,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扎实推动我市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排查管控要再严格,坚持“快、准、全、严、实、好”,对感染患者的密接、次密接、次次密接人员和外省市发函协查人员、大数据推送人员,要迅速进行流调排查,严格实施集中隔离管控,科学高效进行核酸检测,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应急准备要再加强,配强流调、隔离、救治、采样、检测、消杀、社区防控、健康教育“八支队伍”,严格隔离点和定点医院管理,备足防疫物资和药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疫苗接种要再加快,应接尽接,不落一人,尽快构筑全员免疫屏障。信息工作要再规范,及时精准规范报送信息,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市直有关部门要担当担责、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会议指出,今年汛期时间长、降水量大,历史罕见。面对雨情汛情灾情,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昼夜奋战,经受住了暴雨洪灾的考验,全市安全度汛,实现了人员无伤亡、水库无垮坝、堤防无决口、重大基础设施无受损目标,最大限度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短板不足,扎实做好水利工程运行管护,统筹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约访责任和首接负责制,完善督办通报制度,一盯到底、一抓到底,确保问题真正解决到位,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实施28项民生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争先创优快推进,力争早日完成目标任务,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开展“进万家、访民情、解民忧”活动,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高效推进,搞好舆论宣传,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