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10-25 16:1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市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

受市委常委会委托  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会投票确定我市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邯郸市代表会议的决议》

10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这次全会应到市委委员69人,实到67人,符合规定人数。

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传达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彦清就我市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情况向全会作说明。全会投票确定了我市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邯郸市代表会议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决议》,决定将我市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报省委审批同意后,提交中国共产党邯郸市代表会议进行选举。

全会指出,即将召开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天这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选好省党代会代表、开好省党代会奠定了良好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和“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梳理短板,组织动员全市上下大干四季度、争创新业绩,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全会强调,要着力抓牢疫情防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要求,坚持“快、准、全、严、实、好”,切实加强四类人员排查管控和重点场所防控,认真细致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流调溯源等要求,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围绕主要经济指标,进一步固强补弱、精准施策。实施扩投资、稳工业、促消费三大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抓招商、落项目、帮企业,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要着力深化污染防治。狠抓绝对减排,强化精准管控,加强散煤治理,坚持铁腕执法,确保今年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全面完成水、土壤等污染防治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和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抓好造林绿化工作。要着力推进城乡建设。全面提速“四个新城”建设,加大“四改两清一通”攻坚力度,精心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筹办省运会,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要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推进28项民生工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定的民生实事,早日兑现承诺、早让群众受益。抓好冬季清洁取暖,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着力维护安全稳定。持续巩固信访积案化解成果,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森林防火,强化燃气、危化、矿山、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积极稳妥化解金融、食品药品、校园安全、社会治安等领域风险。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争先创优,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 张雪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