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到市群众工作中心约访接访

张维亮到市群众工作中心约访接访
2021-10-19 18:1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市群众工作中心约访接访时强调

树牢宗旨意识 主动担当作为

以扎实工作成效解民忧暖民心

10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到市群众工作中心约访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信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站稳群众立场,树牢宗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以扎实工作成效解民忧、暖民心。

在信访接待室,张维亮共接待了八批信访群众,涉及拆迁安置、赔偿纠纷、工程款拖欠、破产企业职工安置等问题。面对每一位信访人,张维亮耐心倾听反映问题,认真梳理事情来龙去脉,逐项提出解决方案,要求有关部门和县(市、区)把握政策规定,能尽快解决的尽快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查清事实真相,找出问题症结,依法依规、合情合理限期解决到位。

约访接访结束后,张维亮与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就下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以实际成效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对各类信访案件进展情况要定期报告、定期回访,确保问题真正解决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定期接访约访,落实首接负责制,一盯到底、一抓到底。各级信访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敢于较真碰硬,从信访个案中把握共性问题、分析深层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反映问题,依法打击缠访闹访无理访等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学军一同接访。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