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网络安全专题学习班举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网络安全专题学习班举行
2021-10-11 16:1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网络安全专题学习班举行

10月1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网络安全专题学习班举行,邀请中电科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市域物联网运营中心常务副主任丁湧作专题辅导授课。

市委书记张维亮、市长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市领导贾兆军、张才、张跃峰、由利生、王彦清、谢志强、李学军、武金良、高和平、马占山、徐科华、赵洪山、张永新和市法院院长殷文胜、市检察院检察长李素颖出席。

授课中,丁湧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和网络安全”这一主题,从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地位、城市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作用、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未来挑战与展望等方面,用深厚的专业素养、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学习班成员进行了深入辅导。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确保网络安全政治责任,进一步规范监管体制,发挥好各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及其办公室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坚决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要严格落实保障网络运行安全各项措施,严格执行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信息通报制度,加强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要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统布局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增强数字经济基础支撑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加速邯郸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升级。要进一步繁荣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积极创作生产更多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精品力作,鼓励网络文化与传统文化产业创新融合发展,不断净化和规范网络文化环境,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空间。

此次专题学习班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区)、冀南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