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调研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防汛和森林防火工作

樊成华调研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防汛和森林防火工作
2021-10-02 22:0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樊成华调研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防汛和森林防火工作

加快项目建设坚守安全底线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0月2日,市长樊成华深入涉县和武安市调研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防汛和森林防火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庆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项目建设,坚守安全底线,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樊成华来到项目高炉工程施工现场,认真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邯钢老区退城整合,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我市优化产业布局、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河钢集团邯钢公司推进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要按照既定安排部署,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环保关,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按期建成投产。

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日我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来到武安市车谷水库,樊成华实地察看水库大坝、溢洪道等设施,听取水库安全运行情况汇报。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应对防范强降雨天气,持续强化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危旧房屋、水库、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巡查排险,加大预报预警频次,严阵以待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武安市梁沟森林防火卡点,樊成华认真检查人员值守、火源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大,要加强火源管控,做到站点严查、卡点严管、巡逻严控、高空严防。要强化监测预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实现林火监测全天候、无死角。要做好宣传教育,开展立体式、多角度宣传,有效提升群众防火意识。要建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加强日常训练和实战演练,确保遇到火灾能够及时响应、快速处置、科学扑救。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文 巩玉强/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