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到馆陶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张维亮到馆陶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2021-10-02 16:1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张维亮在馆陶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善始善终一丝不苟抓好防汛工作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2日,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馆陶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防汛一线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他强调,入汛以来,面对多次强降雨天气,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阵地、昼夜奋战,经受住了暴雨洪水的考验。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还将迎来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善始善终、一丝不苟抓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力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

来到馆陶县王桥乡徐万仓村漳卫运河交汇处,张维亮沿河堤认真察看河道行洪、堤坝加固、人员值守等情况。他说,目前来看,漳河、卫河行洪比较稳定,但是千万不可掉以轻心。随着明显降雨过程的到来,河流上游来水量将增大,河道安全行洪的压力也将增大。坚持就是胜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筑牢防汛抗洪铜墙铁壁。要加大巡堤守堤护堤固堤力度,盯紧险工险段,全天候排查隐患问题,及时有效除险加固,提高堤坝防洪能力,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准备。要加强与河流上游地区和水利部海委的沟通协调,灵通信息、协同作战。各类防汛物资要准备得再充分些,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枕戈待旦。要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抓好受淹农田排涝、抢收、抢种等抗灾救灾减灾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和各级防汛人员要保持严明纪律,强化值班值守,团结带领群众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调研中,张维亮希望馆陶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把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扎实成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李学军、赵洪山参加调研。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 陈苏冬/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