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09-28 19:5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9月28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研究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条例》,坚持依法科学理财,严格预算刚性约束,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完善财政配套制度,加强预算执行监督,不断提升预算管理工作的法治化、现代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排查管控,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切实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要有力有效抓好经济运行,锚定目标、清单管理、固强补弱,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聚焦重点、梯次推进、补齐短板,进一步深挖增长潜力。要掌握经济规律,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本领。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深化“放管服”改革,攻坚国企改革,稳定外资外贸。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四个新城”建设,大力推进“四改两清一通”,做优做强现代农业,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抓好强降雨应对、信访稳定、景区安全、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关于加强全省“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责任追究的通知》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压实责任、严格执法、严肃问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了我市《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思维,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注重工作统筹,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强化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凝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广泛共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