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09-14 19:3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9月14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水资源配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从战略高度重视水资源配置工作,全面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做到“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要齐抓共管,扎实做好总量强度“双控”、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节水重点工作,加大节水宣传,形成全社会节水的生产生活方式。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严格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要统筹兼顾,处理好防汛和抗旱、用水和节水、水资源利用和水环境治理的关系,做好以水兴业大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部署逐项逐级落实到规划中,切实发挥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在区域开发保护中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要把握规划重点,明确发展定位,科学划定三条控制线,优化产业布局,做好战略“留白”。要落实好上级规划,协调好市本级及以下规划,指导好各县(市)规划编制,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