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樊成华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2021-09-09 15:2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樊成华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到市第一中学和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市领导王彦清、于保叙和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活动。

来到市第一中学,樊成华为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书籍,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市第一中学是邯郸高中教育的领头羊,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有优质师资力量,希望市第一中学下大力打造一支名教师队伍,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当好全市教育战线的模范标杆。樊成华还听取该校整体情况介绍,实地察看综合体育馆建设情况,要求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和环保达标的提前下,加快施工进度,早日建成投用。

在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樊成华详细了解校园建设和教育教学情况,并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祝大家节日愉快。随后,樊成华走进卫星厨房实地检查,认真听取学校营养午餐和课后服务开展情况汇报。他说,我市全面落实“双减”要求,实施小学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工程,着力解决“三点半”难题,虽然大家的工作时间延长了,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提升了。希望广大小学老师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和崇高职责,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人生导向,自觉养成良好习惯,走好人生第一步。

樊成华强调,今年教师节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担筑梦育人使命,为祖国培养更多栋梁之才。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完善软硬件设施,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文 巩玉强 陈苏冬/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