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我市开展巡回指导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我市开展巡回指导
2021-09-07 19:4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我市开展巡回指导

宋文玲传达中央、省有关精神并对本轮巡回指导工作提出反馈意见 张维亮汇报有关工作

按照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9月5日至7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我市开展巡回指导工作。7日上午,我市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汇报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宋文玲传达了中央指导组反馈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并对本轮巡回指导工作提出反馈意见。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汇报了我市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

宋文玲指出,邯郸市在最近一个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统筹协调力度大,学思践悟氛围浓,惠民实事效果好,创新载体有特色,巡回指导抓得实,学史力行开新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组织推动有力。邯郸市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发挥了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二是惠民实事有力。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最鲜明的底色,50件惠民实事抓得很实很细,取得了良好成效。三是创新举措有力。范爱保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永远跟党走”音乐党史课,社会反响热烈。四是巡回指导有力。派出多个巡回指导组对全市开展巡回指导,既总结了“经验清单”,又发现“问题清单”,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力开展。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坚持深学细研,继续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继续在增强针对性上下功夫;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继续在扩大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工作成效,继续在开新局上下功夫。

张维亮表示,省委巡回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充分体现中央和省委要求,完全符合邯郸实际,我们一定坚决抓好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是坚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二是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崭新业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树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彦清参加会议。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