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到鸡泽县调研检查灾后重建工作

樊成华到鸡泽县调研检查灾后重建工作
2021-08-07 18:2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到鸡泽县调研检查灾后重建工作

用心用情用力推进灾后重建

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8月7日上午,市长樊成华到鸡泽县调研检查灾后重建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和受灾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推进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才和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调研。

来到鸡泽县人民路西延洺河桥,樊成华认真查看洺河水位下降和道路水毁情况,现场听取灾后重建工作汇报。他指出,当前我市依然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全面排查河道风险隐患,做好险工险段加固,加强河道巡查、巡护,科学应对、确保安全。要加快抢修受损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科学制定修复方案,加强统筹协调,调配专业力量,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鸡泽县双塔镇军寨村房屋、农田受淹较重,樊成华走进村里和部分村民家中,详细了解村庄排涝、防疫消杀、村民回迁和生产生活恢复情况。他强调,要加大进水村庄排涝和环境消杀力度,确保洪水过后无大疫。要加强村庄电网、水网、气网隐患排查,开展受淹房屋安全鉴定,扎实做好房屋加固,有序推进农业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要关心关爱受灾群众,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严防因灾致贫、返贫。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文 巩玉强/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