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到永年区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张维亮到永年区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5 20:1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永年区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治污染 全面提升精细化管控水平

防疫情 一丝不苟抓各项措施落实

8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到永年区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水平,确保今年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一丝不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永年区,张维亮一行到永洋特钢老厂区、部分紧固件企业和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认真仔细检查工业减排、扬尘治理、机动车治理、VOC治理等情况,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永年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本区域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坚决不留死角死面。对排查出的的各类问题,要迅速彻底整改到位,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做到全域治理、全域提升。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环保投入和治理力度,在厂区环境精细化管理上下更大功夫。各级环保部门要严格执法监管,敢于较真碰硬,严厉打击各类环保违法行为,专家组要充分发挥作用,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明显改善。

在永年区部分商场和集中隔离点检查时,张维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大家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防控,落实院感防控措施,按标准设置隔离场所,备足流调、隔离、检测、救治等人员队伍和防疫物资,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维亮强调,面对大气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的双重考验,永年区委、区政府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扎实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善于斗争,努力在大战大考中干出一番新业绩,不辜负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要统筹抓好防汛救灾、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改善民生和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李学军、赵洪山参加调研。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