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樊成华出席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樊成华出席
2021-08-05 16:5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强调

时刻高度警惕 保持临战状态

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樊成华 崔永斌 王进江 郝艳红出席

8月5日上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政委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樊成华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孙春兰副总理作出具体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近段时间,“德尔塔”毒株流行,其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传播性非常强,已波及十几个省份。全市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必须高度重视、时刻警惕,一丝一毫都不能大意。全市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复杂性、长期性,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坚决落实“四早”要求,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抓好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强调,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强化应急指挥体系作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和相关人员,要迅速进入角色,吃透政策、熟悉业务、掌握流程、履职尽责,保持24小时值班值守,实行扁平化管理,严格信息报告制度,确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指挥有力、科学应对。

会议强调,要全面联防联控,抓细抓实排查管控各项措施。要在全面排查上下功夫,对外省市发函协查人员、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邯返邯人员,坚决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流调等要求。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紧盯交通卡口、场站、旅游景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城乡社区,认真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坚持群防群治,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要加强核酸检测,对33类重点人群和入院就诊人员要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进口冷链食品、物品,要坚持人物同防,加强检验检测,严格开展预防性消毒。要加强院感防控,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严格执行发热人员登记、报告及闭环转运措施,努力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院感事故底线。要精心做好环境消杀和医疗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特别是公交车、出租车、商场超市、医院、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要严格标准开展消毒消杀,坚决阻断传染源和风险点。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确保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立足超前防范,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配强流调、隔离、救治、采样、检测、消杀、社区防控、健康教育“八支队伍”,随时做好应战准备。做好隔离场所和定点医院准备,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封闭管理等要求。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备足检测人员、试剂,优化检测流程,提升检测能力。做好培训演练准备,确保关键时刻从容有序、应对自如。做好防疫物资和药品准备,抓好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抓好工作落实。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全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和督导检查,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落实“属地+部门+系统+行业”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明纪律规矩,以扎实过硬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张才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部署下步工作,赵洪山宣读了《关于充实调整邯郸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通知》。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