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会议
2021-08-03 15:2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会议

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8月3日上午,市长、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和标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武金良、张才、张学军、马占山、赵洪山、张永新和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落实,质量强市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质量第一、标准引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抓质量发展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具体抓手,以建设“六个中心”为载体,锚定目标、创新举措,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推动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实现新突破。聚焦关键领域,提升制造业竞争力,推动服务业扩容提质,促进消费品品质升级,着力优化外贸质量,确保行业质量实现较大提升。聚焦标准引领,建好标准体系,强化标准运用,夯实标准基础,提高市场竞争话语权。聚焦品牌带动,打造知名企业品牌,培育区域质量品牌,开展质量品牌宣传推介,形成企业发展新优势。聚焦改革创新,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质量,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推广集成审批服务,实施知识产权强企行动,不断激发质量提升新动能。聚焦监督管理,紧盯食品、药品、农产品等重点产品,加强过程监管,健全诚信体系,坚决守住质量安全生命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严明责任,强化统筹推进,从严督导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合力保障各项任务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