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到鸡泽县调研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张维亮到鸡泽县调研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2021-07-31 23:3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鸡泽县调研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水淹地区排涝和消杀工作

积极有序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

7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鸡泽县调研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群众。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全力抓好水淹地区排水排涝和消毒消杀工作,积极有序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维亮一行先后到鸡泽县双塔镇军寨村、浮图店镇柏枝寺桥、风正乡六方湖节制闸和洺河出市口,认真查看了解水淹村庄排涝、农田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河道行洪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细致保障好转移安置群众基本生活,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群众安心舒心。要加大水淹村庄排涝和环境消杀力度,确保洪水过后无疫情。要实事求是统计核查损毁房屋、受灾农作物等情况,做好相关保险赔付工作,及早开展农业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要加强巡堤守堤护堤固堤,持续排查隐患,及时除险加固,切实保障河道行洪安全。

张维亮指出,面对暴雨洪灾,鸡泽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夺取了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阶段性胜利,在大战大考面前经受住了考验。当前,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总结经验教训,强化务实措施,保持临战状态,时刻严防死守,全力筑牢防汛坚固屏障。各级领导干部和一线人员要发扬过硬作风,保持严明纪律,注重劳逸结合,团结带领群众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硬仗。水利兴则天下安。治理洺河水患,要立足当前、抓好长远。当前要疏浚河道、稳固堤坝,确保行洪安全;长远要加快娄里水库等重大水利设施推进步伐,完善农村小水利设施建设,构建上蓄、中通、下泄防汛格局,全面提升综合防汛能力。

张维亮强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市各级各单位要站位全局,对此次受灾较重的县,在人员力量、救援物资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全社会都要动员起来,积极伸出援助之手,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唱响“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主旋律。

张维亮强调,面对各项艰巨而繁重的任务,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会“弹钢琴”,善于抓重点,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抓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生态改善、安全稳定等工作,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才、李学军、赵洪山、李明朝参加调研。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