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在大名县馆陶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张维亮在大名县馆陶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2021-07-30 22:1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张维亮在大名县馆陶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发扬优良作风 时刻严防死守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硬仗

7月30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大名县和馆陶县调研检查防汛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一线防汛干部群众。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信心决心,发扬优良作风,时刻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硬仗,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名县万堤镇郭庄村位于蓄滞洪区内,自7月26日起,该村群众通过投亲靠友和集中安置的方式,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来到这里,张维亮认真了解群众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和留守人员值班等情况,强调要精心保障好转移安置群众的基本生活,加大村庄排涝和消毒消杀力度,实事求是核查统计灾情,做好受灾农作物保险赔付,确保群众受灾不减收,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大名县和馆陶县内,漳河、卫河穿境而过,防洪形势异常严峻、任务十分艰巨。来到大名县营镇乡黄庄村卫河左堤、馆陶县徐万仓村漳卫运河交汇处,张维亮看望慰问一线防洪人员,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大名县和馆陶县的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既是县里的头等大事,也是全市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连日来,两县县乡村干部群众全员上阵、昼夜奋战,有力有序做好堤坝巡查、除险加固、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确保了两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受住了洪水的考验。坚持就是胜利, 大家要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坚守阵地、排除万难,切实筑牢防汛抗洪铜墙铁壁。要在巡堤守堤护堤固堤上下更大功夫,全天候排查问题隐患,及时有效除险加固,提高堤坝防洪能力,确保河道行洪安全。要加强与河流上游地区和水利部海委的沟通协调,及时灵通信息,强化协同作战,科学高效应对。各类防汛物资要备足备齐,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枕戈待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各级领导干部和各级防汛人员既要严明纪律,团结带领群众奋战抗洪一线,还要注重自身安全,合理安排休息,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位全局,发挥职能作用,在人员力量、防汛物资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齐心协力夺取防汛全面胜利。

张才、王彦清、谢志强、李学军、赵洪山、李素颖参加调研。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