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到曲周县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并检查防汛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樊成华到曲周县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并检查防汛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2021-07-30 17:3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樊成华到曲周县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并检查防汛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0日上午,市长樊成华到曲周县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并检查防汛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华梅、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

来到退役军人王建军、牛世荣的家中,樊成华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樊成华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始终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两位老战士结合自身经历,为广大青年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水平,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在曲周县城区雨水收集区、滏阳河北环桥段,樊成华实地检查防汛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精准预报预警,备足防汛物资,增强人员力量,强化值班值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抓好清淤疏浚、堤防加固等工作,全面提高河道行洪能力,不断改善滏阳河生态环境。

樊成华还到曲周县郭甫村北环透堤渠检查黑臭水体治理和管控责任落实情况。他指出,治理黑臭水体是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源头治理,科学精准施策,建立常态化管控机制,切实把黑臭水体彻底整治到位。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文 巩玉强/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