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

张维亮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
2021-07-14 15:0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张维亮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时强调

始终站稳群众立场

为民服务化解民忧

7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全市信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信访接待室,张维亮共接待了三批信访群众,涉及工程款拖欠、房产证办理、破产企业职工安置等问题。面对信访群众,张维亮耐心倾听反映问题,逐一提出处理意见。他说,党和政府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研究,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科学合理限期解决到位。同时,要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及时疏导群众心理,更好赢得群众支持,齐心协力把问题解决好、把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好、把和谐稳定局面巩固好。

接访约访结束后,张维亮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就下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成就感做好信访工作,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防范风险保稳定,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环境。

张维亮强调,做好信访工作,要坚持群众路线,树牢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面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寝食难安、夜不能寐,全力以赴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在“事要解决”上下更大功夫。化解信访矛盾,既要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更要拿出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作风硬、措施实、力度大、效果好。面对一些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系统谋划、强化统筹,从根本上予以解决。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接访约访,落实包联制度,一盯到底、一抓到底,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取得实效。各级信访部门要提振精气神,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敢于较真碰硬,不断提高全市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强,市委秘书长李学军参加。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