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推进“转提比作”活动暨重点工作会议召开 张维亮讲话 樊成华主持会议

全市推进“转提比作”活动暨重点工作会议召开 张维亮讲话 樊成华主持会议
2021-07-13 15:3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张维亮在全市推进“转提比作”活动暨重点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

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以实干实绩开创发展新局面

樊成华主持会议

7月13日上午,全市推进“转提比作”活动暨重点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动员全市上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真正做到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切实把下半年各项工作做好,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市委书记张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主持会议。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刘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市政协党组书记曲斌、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张维亮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以实干实绩回报组织信任、不负人民重托。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本地实际,经常对标对表、扪心自问:第一问,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党的纪律和法律法规要求,是不是履职尽责落实到位了?在工作中是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能力作风是否适应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需要?第二问,对自己工作岗位和职责是否做到了认真负责和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是否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对本地本单位的基本情况是否底数清、情况明,对社情民意、产业基础、发展现状、优势短板是否了如指掌、如数家珍,是否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第三问,无论是身处县(市、区)还是市直部门,本地本行业本单位的工作对全局的影响力和贡献是大还是小,是否做到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改善一方生态,用心用情用力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为全省、全市作了贡献,还是拖了后腿?第四问,抓班子带队伍和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和成效如何,还有没有存在群众身边“微腐败”和黑恶势力?全市每名领导干部都要经常进行“四问”,反思不足、查找差距、剖析根源,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崭新业绩。

张维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一是有效防范政治领域风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抵制各种危害党的领导的错误言行,确保党的执政根基坚若磐石。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宗教专项整治和系统治理,持续抓好反邪教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有效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强化正面宣传和阵地管理,加大舆论引导力度,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有效防范经济领域风险。立足当前、兼顾长远,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注重化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四是有效防范社会领域风险。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稳定第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全力抓好矿山、冶金、天然气、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旅游景区、消防、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统筹抓好校园安全。

张维亮强调,要强化交账意识和攻坚意识,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制定有针对性措施,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既要保增速,更要保质量,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突出“两新”导向,坚持“四调度、三推介、两观摩”机制,在“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做到签约项目抓开工、建设项目抓竣工、投产项目抓入统。要全力以赴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绝对减排要坚定坚决、精准管控要扎实细致、执法检查要严格到位,确保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要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抓好东湖新城、南部滏阳新城、西部生态新城、北部产业新城建设,加快推进“四改两清一通”工程,高标准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科技、绿色、品牌、质量“四个农业”,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突出抓好大事要事,紧锣密鼓筹备省旅发大会,有力有序推进太行红河谷建设,统筹推进滏阳河生态修复。要着力办好民生工程,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如期兑现承诺,不断增进群众福祉。要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稳妥推进换届工作,发挥党委领导把关作用,严格步骤程序,严格落实“十严禁”要求,狠刹歪风邪气,为成功换届营造良好环境。

张维亮强调,要强化争先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推动各级干部精神状态大提升、工作作风大转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上来,立足自身岗位职责,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要真抓实干求实效,坚持讲实话、办实事、见实效,对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必须态度坚决、行动迅速,高标准落实到位,决不能满足于过得去、穷对付、瞎凑合,更不能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争先创优作贡献,聚焦“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比学赶超、精益求精,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市添彩。要担当担责破难题,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敢于挺身而出,主动挑重担、啃“硬骨头”,敢担当、善担当、会担当,决不能遇到困难绕道走,见到难题就躲避。要严明纪律守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请销假、带班值班等制度,带头纠“四风”、树新风。要督导考核抓落实,对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对市委、市政府议定的事项,市大督查办公室及市“两办”督查室要学习省第十一督查组的务实作风,督责任、督进展、督成效,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张维亮还就做好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征兵任务,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樊成华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张维亮书记讲话要求上来,统一到深化“转提比作”活动上来,提振精气神、拼搏创一流,奋力开创我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紧盯既定目标抓落实,聚焦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力突破,聚焦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力突破,聚焦大事要事加力突破,聚焦空气质量“退后十”加力突破,聚焦办好民生实事加力突破,聚焦社会平安稳定加力突破,统筹抓好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保持奋进姿态抓落实,做到从严从实、转变作风,咬定目标、提升效能,担当贡献、事争一流,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设分会场。武安市委、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魏县县委、丛台区委、涉县县委和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财政局、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作了表态发言。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