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检查防汛工作

张维亮检查防汛工作
2021-07-12 00:1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张维亮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迎战强降雨天气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1日11时左右,我市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一次降雨天气。当日下午和晚上,市委书记张维亮到武安市部分山险村和水库检查防汛情况,到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调度全市防汛工作,检查主城区排涝情况。他强调,雨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迎战强降雨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安市贺进镇沙洺村属于山险村,来到这里,张维亮认真检查了解群众避险转移安置、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准备情况,强调县、乡、村包联干部要坚守一线,全力防御山洪灾害,及早做好人员避险转移,坚决守护好百姓平安。在四里岩水库检查时,张维亮要求时刻掌握雨情水情变化,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科学有效做好大坝拦洪泄洪等工作,利用好雨洪资源,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发挥保障作用。在检查北洺河部分穿河路段防汛工作时,张维亮要求及时设置预警信号,落实相关应急措施,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张维亮通过视频连线询问了解涉县、磁县、峰峰矿区山险村人员避险转移、在建重点工程安全、城区防涝等情况,听取市应急管理、水利、城管、交通等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面对此次强降雨过程,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高度清醒,把事情考虑得复杂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周全一些,扎扎实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指挥有力、信息畅通、协调高效。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搞好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各县(市、区)特别西部县(市、区)要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山险村、河道内村庄、学校、城市低洼地、危旧房屋、水库、尾矿库、旅游景区、机场、道路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巡查防守,全力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汛情险情,要第一时间报告,决不允许迟报、瞒报、漏报,以扎实过硬作风打赢这场防汛硬仗。


当晚,张维亮到市交巡警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平台,查看了解主城区主次干道、下穿式立交桥等重点部位防汛情况,并到东环路与北仓路交口等低洼地带指挥排涝工作。他强调,市交巡警支队要全员上阵,有力有序做好城市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市城管等部门要加强人员力量,全力以赴排涝,落实应急抢险措施,及时清理淤物,切实保障市民出行。要抓紧启动建设易积水区域的排水工程,不断提高城市防汛排涝能力。

李学军、马占山、赵洪山、张永新参加。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