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在市审计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樊成华在市审计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8 22:5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樊成华在市审计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传承建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以高质量审计助推高质量发展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7月8日下午,市长樊成华在市审计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出席。

樊成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全市审计工作实际,用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进行了深刻讲解,与大家交流和共勉。

樊成华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樊成华强调,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认真学习“四史”,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新中国的发展壮大、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伟力。要以党的历史为主线和重点,把“四史”作为一个有机整体贯通起来学习把握,更加深刻地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中华民族、中华文明、科学社会主义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满怀信心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新征程。

樊成华要求,要依法全面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高质量审计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审计局要发挥“经济体检、制度约束、防范未病”的职能作用,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增进民生福祉、提升财政资金绩效、问题整改和抓班子带队伍等加强审计监督,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党课结束后,樊成华慰问了审计战线干部职工,并参观了党建文化长廊、大数据审计分析中心。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文 巩玉强/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