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
2021-07-05 19:1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加快改革步伐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樊成华郝艳红等出席

7月5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十六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委深改办上半年工作汇报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研究审议《邯郸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邯郸市关于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邯郸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维亮主持并讲话。樊成华、郝艳红、武金良、贾兆军、张才、张跃峰、杜树杰、王彦清、谢志强、李学军、牛颖建、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徐科华、赵洪山、张永新、范保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紧跟党中央和省委改革步伐,坚持问题导向,贴近民生需求,持续用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对上半年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重四创五优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聚焦全市重点工作和群众需求,继续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改革事项,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更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方案要求,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建立健全督政、督学、评估监测三位一体的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对于提升农业科技服务效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积极促进作用。要发挥现有优势,加强资源统筹,突出工作重点,一方面要在粮食育种上下功夫,保障粮食安全,牢牢把饭碗端在手里;一方面要在推进农业产业化上求实效,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带动更多农民群众致富增收。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有利于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要明确工作目标,突出重点区域,严格落实森林资源建设、管理、保护各项责任,加强督导考核,务求取得扎实成效,不断提高邯郸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