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举办 张维亮讲话

邯郸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举办 张维亮讲话
2021-07-03 18:1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研讨会上强调

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1日至3日,市委举办了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汲取强大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安排紧凑、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7月1日晚的开班式上,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求;7月2日,认真观看《百年大党组织建设的历程、经验及启示》视频片,聆听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学民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特质》;7月3日,大家围绕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丰功伟绩,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忠贞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起决定作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始终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要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使命任务,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张维亮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精心组织,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张维亮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请销假、带班值班等制度,确保政令畅通。要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思想坚定、行动坚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张维亮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根本遵循。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学出信仰信念、学出奋进力量、学出思路方法,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破解难题。

张维亮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人民对美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维亮强调,要坚定不移履职尽责担当,加快推动邯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六个中心”,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深入推进污染治理,加快推进城市建设,高标准抓好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维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