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隆重举行 张维亮出席并讲话

邯郸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隆重举行 张维亮出席并讲话
2021-06-29 20:5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邯郸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永远不懈奋斗

奋力开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

6月29日下午,邯郸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委礼堂隆重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表彰学习先进典型,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奋力开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

市委书记张维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刘飚、崔永斌、曲斌、贾兆军、张才、张跃峰、杜树杰、谢志强、李学军出席座谈会。市委副书记郝艳红主持座谈会,副市长、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彦清宣读《中共邯郸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维亮等领导同志为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林业局副局长范爱保、曲周县医院妇产科护士长李桂敏,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邯山区渚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侯丽红,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肥乡区东贾北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红瑞,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邯郸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志瑛先后发言,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充分展现了邯郸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张维亮指出,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崇尚先进、对标先进、学习先进,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维亮指出,历史昭示未来,奋斗铸就辉煌。在10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中,我们党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奋斗不息,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决定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正确方向,在世界上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毫不动摇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张维亮指出,邯郸是一块革命的土地、红色的土地。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邯郸各级党组织带领邯郸人民砥砺奋进、艰苦奋斗,创造了无数光辉业绩。近年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市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个圆满收官”,在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张维亮强调,要始终坚持创新理论武装,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主心骨、掌舵人、好领袖,自觉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指示要求转化为实施方案,把实施方案转化为工作成效,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张维亮强调,要始终坚持初心使命,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亲民利民安民,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维亮强调,要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当前,邯郸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结合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对标先进、创先争优,敢抓敢管、敢于斗争,在全社会唱响“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主旋律。

张维亮强调,要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级老领导代表,市直有关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受表彰代表参加座谈会。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