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石油化工企业灭火救援实地实装实战演练 樊成华现场观摩

我市开展石油化工企业灭火救援实地实装实战演练 樊成华现场观摩
2021-06-29 09:5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我市开展石油化工企业灭火救援实地实装实战演练

樊成华现场观摩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应急救援处置能力,6月28日下午,全市石油化工企业灭火救援实地实装实战演练活动在中石化邯郸分公司油库举行。市长樊成华现场观摩并向全体参演指战员表示慰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才,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和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石油化工重点单位负责同志一同观摩。

本次演练以油库7号油罐因雷击发生罐体火灾,造成两名工作人员失联为背景,设置了单位员工和微型消防站自救、消防支队模块化接出警调度、辖区消防站基本作战编成到场初期处置、模块化指挥、模块化作战、紧急撤离、社会联动力量应急响应、发起总攻等8个演练环节和16个实操科目,调集消防、交巡、医疗、供水、供电等力量到场联合处置,共计39辆执勤车辆、130余名救援人员参加演练。演练过程中,各参战单位行动迅速、动作娴熟、配合默契,处置过程严格按照初战要诀和类型灾害事故处置要点展开作战行动,起到了检验实战的练兵目的。

通过本次实地实装实战演练,检验了我市应急救援队伍的灭火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石油危化品火灾等突发事故的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应急救援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确保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邯报融媒体记者成军刚/文  巩玉强/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