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

张维亮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
2021-06-28 19:3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凝聚磅礴奋进力量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安排,6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张维亮围绕“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用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数据、真实的照片、生动的事迹,进行了深刻讲解,与大家交流和共勉。

张维亮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从当初50多人的小党发展为如今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这一切的答案要到党的奋斗史、建设史中去寻找。

一是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理论指导。马克思主义具有真理性,顺应社会发展潮流,代表正确的发展方向;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能够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满足中国人民的需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结出的重要理论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我们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照笃行,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中国共产党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历经百年发展巨变,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初心没有变、宗旨没有变、性质没有变,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大家要始终铭记,人民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是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根植人民,不断造福人民。

三是中国共产党具有独特的组织和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严密的组织体系、严明的作风纪律、过硬的干部队伍、完备的制度体系,是世界上其他政党都不具有的强大优势,是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坚强保证。

四是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从八七会议、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到延安整风,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拨乱反正、重新确立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到党的十八大后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反腐败,我们党通过一次次自我革命,一次次纠正错误、转危为安,一次次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五是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张维亮强调,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是为了激发我们继续前行的信心和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砥砺前行。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需要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身体力行、发挥作用,才能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具体到邯郸,市委确定了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努力打造区域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交通枢纽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教育医疗中心“六个中心”。我们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集中精力干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始终坚持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邯落地生根。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提速项目建设,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大力改善生态环境,确保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加快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积极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下大力推进城市建设,加快东湖新城、南部滏阳新城、西部生态新城、北部产业新城建设,加快推进“四改两清一通”工程,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建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稳定粮食生产,开展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集中力量筹办好重大活动,高标准承办好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统筹推进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有力有序推进省运会筹备工作。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备汛、信访稳定、治安防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杜树杰主持专题党课报告会,副市长、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彦清,市委秘书长李学军出席。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党员、行业工人、高校学生、政法干警、医护人员、教师代表参加。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