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进驻我市开展指导工作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进驻我市开展指导工作
2021-06-22 19:0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进驻我市开展指导工作

宋文玲张维亮出席汇报座谈会

按照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6月22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进驻我市开展指导工作。当日下午,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汇报座谈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宋文玲介绍有关情况并讲话,市委书记张维亮汇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宋文玲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奋发开拓未来的重大战略举措。省委书记王东峰对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高度重视,亲自审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方案,提出明确要求。宋文玲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介绍了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主要任务。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邯郸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做到领导带头、抓准关键,章法有度、落实有力,创新载体、彰显特色,问民所需、办好实事,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邯郸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总结梳理,巩固成绩,不断创新思路理念,实化载体举措,更好地出亮点、出经验、出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维亮指出,邯郸市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来邯调研宣讲指示精神,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精心谋划部署,深入组织实施,扎实做好规定工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一是坚持政治站位,认真研究部署,加强组织推动,领导示范带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论学习研讨,深入基层广泛宣讲,浓厚舆论宣传氛围,引导全市上下学思践悟、感受思想伟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用好涉县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等红色资源,打造现代豫剧《郭隆真》、“永远跟党走”音乐党史课等精品力作,因地制宜抓好分类指导,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彰显了邯郸特色。四是以“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邯郸发展大讨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我们将进一步深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领导张才、卢健参加会议。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