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樊成华参加

张维亮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樊成华参加
2021-06-21 20:1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强调

再加压力 再鼓干劲 再强措施 

确保今年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

樊成华讲话

6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确保今年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维亮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当前我市空气质量形势依然严峻,问题还很突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始终保持“坐不住、等不起、睡不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拼搏竞进、真抓实干、严抓严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以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蓝天白云。

张维亮强调,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干事能力、工作作风的现实检验。要强化属地责任,各县(市、区)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特别是“一把手”和分管同志要对本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的问题短板心中有数、了如指掌,对管控措施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务求取得明显成效。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坚持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放不达标、偷排偷放、弄虚作假等行为,依规依法严厉打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强化企业履行治污主体责任,确保环保设施稳定运行、达标排放。要加强督导考核,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负责人,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细,顺利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

樊成华指出,要加大工业企业管控力度,严格落实钢铁、焦化、砖瓦窑、碳素、石灰等行业管控措施。要加快清洁取暖改造,如期完成平原地区清洁取暖扫尾工作,确保散煤清零。要深化机动车污染治理,大力推进“公转铁”,严格高排放车辆管控,加大油气回收治理。要严控扬尘面源污染,强化工地、城市道路、矿产资源开采加工等扬尘治理。要严格夏季臭氧污染治理,对涉VOCs企业实施“一厂一策”管控,严格错时生产作业,开展全面排查整治。要加大违规企业惩治力度,确保企业依法生产、达标排放。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上手直抓,坚持协调联动、从严督导,坚持严肃考核、倒逼落实,确保完成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

市领导卢健、杜树杰、高和平、王彦清参加会议。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