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在主城区暗访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张维亮在主城区暗访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21-06-20 17:0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张维亮在主城区暗访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

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

向辉参加

6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在主城区暗访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是提升城市整体实力、内在魅力和发展活力的重要抓手,是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应有之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扎实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市委副书记向辉一同检查。

此次暗访检查,张维亮一行坚持问题导向,先后深入到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部分便民市场、商业街区、背街小巷、学校周边和老旧小区,实地察看存在问题。这些问题包括环境卫生差、占道经营、私搭乱建、乱停乱放、基础设施维护不足等方面。张维亮说,通过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充分说明了一些部门和负责同志思想不重视、认识不到位、作风不扎实、责任不落实,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氛围还不够浓厚。要正视问题不足,树牢宗旨意识,坚定信心决心,强化工作举措,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身边发生的新变化。

张维亮强调,要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各项目标要求,按照“全面治理、全面提升”的要求,坚持最高标准,发扬工匠精神,拿出绣花功夫,一项一项抓整改、抓落实、抓提升,持之以恒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对城市管理的各种“老大难”问题,要坚持疏堵结合、专项治理,做到为民服务和依法依规“两不误”“两促进”。要健全长效机制,注重改革创新,持续巩固成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同配合,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抓实干、一线攻坚,全力以赴抓好责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要进一步浓厚氛围,在全社会唱响“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主旋律,齐心协力建设和管理好美丽家园。

市领导丁伟、卢健参加。

邯报融媒体记者苗志磊  摄影记者李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