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音乐党史课举行 张维亮樊成华向辉崔永斌王进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观看

“永远跟党走”音乐党史课举行 张维亮樊成华向辉崔永斌王进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观看
2021-06-18 19:3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热血和奉献谱写壮丽史诗 忠诚和信仰铸就光辉征程

“永远跟党走”音乐党史课举行

张维亮樊成华向辉崔永斌王进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观看

聆听经典音乐,感悟百年党史。6月18日下午,由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邯郸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永远跟党走”音乐党史课在邯郸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开讲。市委书记张维亮、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向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和基层党员代表共同观看。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伴随着铿锵有力的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歌响起,音乐党史课正式拉开序幕。

现场简朴庄重,气氛热烈。音乐党史课通过八个篇章,以百年党史为脉络,以经典歌曲和党史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每个篇章选取数首当时最具代表性歌曲,生动展现歌曲创作背景和精神内涵——

雄壮的《国际歌》揭开第一篇章《觉醒号角》,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件具有开天辟地意义的大事,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我们党的精神密码。第二篇章《苦难辉煌》,通过《十送红军》《七律·长征》《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等经典旋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起航,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革命道路。第三篇章《中流砥柱》,通过《松花江上》《义勇军进行曲》《游击队歌》《在太行山上》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讲述了党在抗日战争时期发挥着不可磨灭、中流砥柱的作用。第四篇章《永葆本色》,通过《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讲述了我党纪律建设、从严治党制度与精神的一脉传承。第五篇章《屹立东方》,通过《英雄赞歌》《我的祖国》等,讲述了党带领亿万中华儿女建立新中国并参加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故事。第六篇章《精神丰碑》,通过《学习雷锋好榜样》《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了谁》等,赞颂了把有限的生命奉献给无限的人民服务之中去的人民英雄。第七篇章《改革开放》,通过《春天的故事》《大地赤子》《我和我的祖国》等,讲述了党实行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经济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提升的春天的故事。第八篇章《伟大复兴》,通过《走向复兴》《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波澜壮阔历程。

一首首深入人心、优美深情的经典旋律,一段段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引起了现场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大家全神贯注、倾情聆听,重温峥嵘岁月,接受精神洗礼。短短90分钟时间,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红船启航到改革开放,再到伟大复兴的壮阔历程,领悟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的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和伟大力量。

党史课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堂音乐党史课令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让那些珍藏在岁月深处的经典旋律、隐藏在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被重新忆起、唤醒、激发,不仅让我们伴着歌声,沿着党的光辉足迹,重温峥嵘岁月,进行了一场入脑入心的党史和党性教育,而且让我们在浓厚的艺术氛围和强大的艺术张力中接受了精神洗礼,坚定了初心使命,感悟到信仰力量,更加激发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邯报融媒体记者 常雪平/文 周绍宗/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