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政企同心谈”民营企业座谈会 樊成华参加

张维亮主持召开“政企同心谈”民营企业座谈会 樊成华参加
2021-06-18 16:5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张维亮主持召开“政企同心谈”民营企业座谈会,勉励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

学党史 感党恩 谋发展 作贡献

当好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生力军

樊成华出席会议

6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政企同心谈”民营企业座谈会,围绕“学党史、感党恩、谋发展、作贡献”主题,与我市民营企业家代表一起学习党史、交流谈心,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征求大家对当前经济形势、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务实举措助力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双李家具公司、盛奇润滑油公司、奥贝斯食品公司、新峰水泥公司、裕行陶瓷公司、宏达环境工程公司、晶通建筑科技公司、邯郸制药公司、公牛电缆公司、永洋特钢公司、华清光电公司、市商贸促进会等企业和商会负责人积极发言,衷心感恩党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就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银企对接、细化惠企措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张维亮、樊成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要求有关部门对这些问题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支持好民营企业发展。

张维亮指出,民营经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今年以来,全市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民营企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邯郸确定了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着力打造区域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交通枢纽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教育医疗中心“六大中心”。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民营企业家的参与和支持。希望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结合“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活动,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当好推动邯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张维亮对全市民营企业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多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今天民营经济取得的成就,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全市民营企业家要提高政治觉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加强政策学习,了解掌握党的大政方针,熟悉产业、土地、金融、环保等方面的政策,更好明确发展目标。要抓实非公企业党建,真正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不断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坚定不移走创新创造、转型升级之路。要解放思想,顺应时代变化,积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决不能故步自封、满足现状。要推进技术创新,打造高端产品,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市场竞争力。要开展以商招商,着力为邯郸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三是坚定不移推进企业管理现代化。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积极谋求上市融资,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四是坚定不移扛起社会责任。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守住安全底线,落实环保责任,保障职工待遇,维护社会良好形象。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樊成华希望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努力走向资本市场,坚定不移把企业做大做强。绝不碰触环保政策这一红线,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严守环保法律法规,切实走好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一底线,强化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投入,强化安全培训,任何时候都不能心存侥幸、麻痹懈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让民营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真正把企业做大做强。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介绍了我市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情况,市领导张才、卢健、曹淑霞参加会议。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