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张维亮樊成华讲话

全市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张维亮樊成华讲话
2021-06-10 19:3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会议强调

始终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

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樊成华讲话 刘飚向辉崔永斌出席

6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项目建设成绩,部署下步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压鼓劲,在全市掀起凝心聚力抓招商、上项目的新高潮,以扎实成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讲话,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刘飚、市委副书记向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全市项目建设还存在数量多、大项目好项目少,项目谋划储备多、落地实施少等问题。对此,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严格落实“四调度、三推介、两观摩”机制,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比干劲、比成效,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维亮强调,领导干部主政一方、干事创业,首要的就是掌握情况、摸清底数,心中有本明白账。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细致开展调研,全面了解掌握本地区发展现状、产业基础,清楚发展的优势和短板弱项,真正把情况摸深摸透,决不能走马观花、流于形式。要明确方向目标,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深入学习产业、金融、土地等方面的政策,特别是项目建设要远近结合,今明两年要实施哪些项目,未来产业发展要达到什么水平,都要有谋划、有安排,坚持新官理旧账,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进,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要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紧紧围绕“六个中心”建设、“532”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着力引进一批体量大、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真抓实干求实效,对市委、市政府定了的事,对向群众承诺过的事,必须说了算、定了干,求真务实、创先争优、较真碰硬,真正干出一片新天地,无愧于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就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张维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盯住全年目标、盯住现状、盯住全省位次,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抓好信访积案化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严防麦田火灾和森林火灾。要抓好值班备勤和应急值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同时,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污染防治、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樊成华指出,要严格筛选标准,抓招商上项目必须符合产业政策、突出科技含量、注重税收和就业贡献,持续提高项目谋划储备质量。要坚持攻坚突破,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各县(市、区)要对照年度投资目标,严把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签约项目抓落地、开工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效。要明确主攻方向,紧盯主导产业抓招商,紧盯重点区域抓招商,紧盯驻邯央企和省属企业抓招商,围绕提升开发区(园区)能级抓招商。要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为动力,在审批、用地、融资、入统、环保等方面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和企业提供一流服务。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加快提升本领,带头对接争跑,抓实包联帮扶,严格督导考核,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空气质量“退后十”、安全生产、防汛备汛、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领导曲斌、武金良、丁伟、贾兆军、张才、卢健、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设分会场。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