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措施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

樊成华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措施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
2021-06-06 18:5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强调

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

强化措施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

6月6日,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科学研判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全面部署防汛抗旱工作。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主持会议,副市长杜树杰部署具体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出席会议。

樊成华指出,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能有任何闪失,容不得丝毫懈怠。今年我市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强化措施、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

樊成华强调,要突出关键环节,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止,隐患不除、整治不停。抓好水库和尾矿库安全,强化全天候值守和专人24小时巡查,出现汛情第一时间稳妥处置。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重点开展西部县(市、区)河道和山洪沟清障,抓好防、抢、撤、救各环节工作;抓好重点河道防洪,扎实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以及洺河、漳卫运河防洪准备,提高预警和群防能力。抓好大名泛区、永年洼蓄滞洪区安全度汛,修订完善蓄滞洪区运用预案,逐县、逐乡镇、逐村开展群众转移演练。抓好城市内涝治理,紧盯重点易涝点,制定防汛预案,增加应急排水设施,坚决防止出现“城市看海”现象;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科学治水用水,补充地表水、涵养地下水,逐步实现雨洪资源化。

樊成华要求,要夯实基础支撑,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进一步备足防汛应急物资,加强抢险队伍建设,切实搞好应急演练,及时精准监测预警。要严明工作责任,推动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强化市、县领导分包机制,层层压实防汛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双人双岗值班制度,发生重要汛情和突发事件严禁迟报、漏报、瞒报,做好防汛抗旱知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汛安全意识和转移避险自救能力。

会议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高考安全、经济运行等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