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向全市考生致以美好祝愿

张维亮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向全市考生致以美好祝愿
2021-06-06 17:5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严谨细致周到做好高考各项工作

努力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代表市委、市政府祝愿全市考生坚定信心、放松心态,发挥最好水平、考出最好成绩,走好人生重要一步

樊成华向辉参加

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开考在即,6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到市第一中学考点和市教育考试院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向全市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严谨细致周到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向辉及市领导卢健、张学军一同检查。

来到市第一中学考点,张维亮首先与考点执勤交巡警深入交谈,询问了解高考道路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全市交巡警高考期间全员上岗、热情服务,做好突发情况应对,确保考生出行安全、顺利赴考。走进考点,张维亮认真检查疫情防控、考场布置、食品安全、试卷安全保密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以考生为本,细致做好考生考试、休息、饮食等方面服务保障工作,保持校园环境安静、安全、卫生,营造温馨、暖心的高考氛围,切实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在市教育考试院(市考试指挥中心),张维亮听取全市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今年是我省实施“新高考”试点改革后的首考,加之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做好高考各项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凝聚合力,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要落实最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保持环境卫生,确保师生健康。要坚持从高考实际出发,从考生需求出发,全力做好防暑降温、食品安全、供电供水、噪音治理、交通出行、极端天气应对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切实抓好考务安全,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试全流程管理,确保阳光高效、公平公正。要加强宣传动员,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服务高考”浓厚氛围,让广大考生以最佳状态考出优异成绩。

在市第一中学,张维亮还实地检查该校综合体育馆建设情况,强调要保证质量安全,加快建设步伐,争取早日竣工投用,打造精品工程,更好提升教育水平。

据了解,今年我市高考考生人数为61727人,全市共设考区21个,考点31个,考场2109个,共安排各类考试工作人员10081人。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