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6-06 17:0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6日上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樊成华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和麻痹。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始终,深刻汲取教训,聚焦问题、精准施策,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得再细、再实、再紧,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樊成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严细深实作风贯穿工作始终。扎实开展隐患整治大核查、安全执法大检查、一线岗位大培训、压实责任大包联专项行动,持续排查隐患,对风险、隐患、问题逐行业、逐企业全面“回头看”,确保无死角、无盲点。持续整改问题,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严格细致整改到位,确保存量清零、增量随清,不反弹回潮。健全完善机制,扎实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健全完善隐患排查常态机制,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做到有档可查、有迹可循,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

樊成华要求,要履职尽责担当,坚决把追责倒逼贯穿工作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县(市、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责任盲区。加大督导问责力度,持续开展明查暗访、专项督查,对失职、渎职以及迟报、漏报、瞒报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通报了全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副市长杜树杰、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出席会议。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