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在永年区调研时强调,凝心聚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

张维亮在永年区调研时强调,凝心聚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
2021-06-02 15:1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张维亮在永年区调研时强调

凝心聚力干事业 一心一意谋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6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到永年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和“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凝心聚力干事业, 一心一意谋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委常委、秘书长卢健参加。

永年区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繁重而艰巨。在检查该区部分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时,张维亮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扬尘治理,建筑工地要规范管理、规范施工,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道路保洁要坚决实现“双五双十”和“六净六无”标准,最大限度杜绝扬尘污染,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张维亮指出,永年是人口大区,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区位优势和产业支撑,市委、市政府对永年寄予厚望。希望永年区委、区政府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目标、新作为,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真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张维亮强调,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牢牢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抓在手上。加快改造提升紧固件等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高端产品,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做强做优、提档升级。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加强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既要比总量、比增速,更要比质量、比效益,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加强工业企业管控,推动重点企业稳定实现超低排放,加快砖瓦窑淘汰取缔,深度治理涉VOCs企业,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为全市空气质量“退后十”作出积极贡献。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民生工程,确保如期兑现承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常态化开展信访问题排查化解,确保信访案件存量清零、增量随清;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社会治安、防汛备汛、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保持清正廉洁,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以扎实过硬作风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