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召开2021年全市高考工作调度会 樊成华作出批示 向辉出席

邯郸市召开2021年全市高考工作调度会 樊成华作出批示 向辉出席
2021-06-01 23:0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高考工作调度会

樊成华作出批示

向辉出席

6月1日,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高考工作调度会。市长樊成华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向辉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学军主持会议。

樊成华在批示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实施新高考改革后的首考,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真正把高考工作各项要求落细落小落实。要把考试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保证试题试卷绝对安全,严格做好考务工作,严肃考风考纪。要把服务考生作为应尽之责,尽最大努力为考生提供温馨的环境和服务。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坚守底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要把压实责任作为有力保障,教育、公安、卫健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强化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支持高考、关爱考生,帮助考生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人生梦想。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站位谋划部署,严格按照教育部“五个从严”要求,深入研判分析,精心精细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平安、平稳、有序开展。要高标准组织实施,抓好试卷保密、疫情防控、考务、舆情等工作安全,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要求。要高质量服务保障,坚持“以考生为本”的理念,强化政策、服务和应急保障,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为考生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要高效率协同配合,以对党和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高考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邯报融媒体记者 常雪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