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与孩子们共庆“六一”

樊成华与孩子们共庆“六一”
2021-06-01 16:0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樊成华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寄语全市少年儿童

传承红色基因健康快乐成长

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上午,市长樊成华来到复兴区实验小学和丛台区春光小学,与孩子们共庆“六一”,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市委副书记向辉,市政协副主席汪涛和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一同参加活动。

来到复兴区实验小学,一进校园,几名少先队员立即围拢上来,给樊成华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樊成华亲切地向小朋友问好,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学校献礼建党100周年书画展和陶艺、扎染、啦啦操、样板戏等精品社团活动,并为孩子们送上书包和课外书,寄语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健康快乐成长,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来到丛台区春光小学,校园内正在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手工红船、百米长卷、绘画、剪纸等,一幅幅出自“小艺术家”之手的书画手工作品,琳琅满目、异彩纷呈。樊成华一行边参观边听取小解说员讲解,不时给予表扬和称赞。走进教学楼大厅,樊成华认真观看了孩子们带来的红歌合唱,并走到他们中间,为大家送上节日礼物。他希望学校继续走好特色办学之路,更好培养学生们的特长和创造力。

活动期间,樊成华详细了解了两所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关切地询问午餐供应、课后服务等情况。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孩子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做有情怀、有温度的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改革,守牢校园安全,做好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教学氛围。要着力优化资源配置,加快补齐教育短板,下大力解决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社会各界要了解、尊重、关心少年儿童,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文 巩玉强/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