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专题调度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樊成华专题调度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2021-05-31 19:5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专题调度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全面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31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副市长杜树杰、王彦清,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出席会议。

在听取我市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后,樊成华指出,城市排水防涝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既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重大发展工程,更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清今年汛期严峻形势和当前我市城市排水系统短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樊成华强调,要认真细致排查,准确把握排水防涝工作重点。对低洼地段和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回头看”,持续开展巡查巡视,及时解决消除新发现的风险点;对重点城市易涝点,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预防应对,确保达到城市排水防涝要求。要系统优化提升,加快实施排水配套工程。加快推进排水防涝重点和难点地区的改造提升工程,有效解决积水排放问题;加快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工程,抓好河渠、水库、蓄滞洪区清淤整治工程,确保河渠行洪通畅、城市排水顺畅。要强化应急处置,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准备。细化完善城市排水防涝应急预案,加强排水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应急抢险能力水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强化协调联动、抢险救援,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要着眼长远发展,全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结合城市更新实施海绵化改造,成立工作专班,综合考虑生态空间布局、用地功能布局和排水规划,加快补齐城市治理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内涝防治体系,全力提升邯郸城市品质。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